系統功能
個人書籤
單登公告
Nknu Logo 尚未登入
Language
線上:

高教深耕

招募國際青年大使

主題: 招募國際青年大使

活動日期: 2018/10/12 00:00 ~ 2019/10/04 00:00

報名時間: 2018/10/12 00:00 ~ 2018/11/02 00:00

參加名額:20 人,已報名人數8

限制對象:校內人士

地點:行政大樓9樓國際角

講員:待聘

餐點供應:


報名(截止報名)     

國際青年大使 Youth Ambassador

使命

為培養本校學生具備前瞻性的國際觀,提升世界公民素養與在地人文關懷的行動力。藉由培訓課程及任務參與,本處期待提升成員對多元文化的理解與尊重,促進本地學生與國際學生的交流學習,也增進本校國際學生深度理解台灣的文化,成為具備包容、創意、活力與國際觀的現代青年。

簡介

國際青年大使,Youth Ambassador,簡稱YA,以接待型任務為主,專設於外語及專業服務領域。
(所有學生大使須經二階段徵選後,並接受一年的培訓課程以及考核,經國際事務處審核通過,始能頒予證書,並留予續聘。)

報名資格限於本校學生,科系、性別和年級都不限!完成報名手續後,國際事務處會擇日統一安排面試。面試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以自我介紹為主,內容將成為第二階段提問之參考。兩階段面試均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主考官藉由詢問相關問題以了解學生人格特質,並觀察學生是否具有成為傑出大使之條件。

通過兩階段面試的同學即成為國際青年大使的一員,當學校有重要外籍貴賓/學生來訪時,國際青年大使即負責協助學校接待、導覽。   

國際青年大使為純義工性質,參與此計畫之學生,學校除提供外交和英語相關培訓課程如基本的國際禮儀、潛能開發和美姿美儀外,未來規劃一系列相關講座,方向將朝「增進國際視野」與「培養領導才能」邁進。

國際青年大使的服務時間為期一年,國際事務處會不定期對國際青年大使大使進行評鑑,依其表現與適應力不定額淘汰,而缺額會再經由相同的程序篩選。服務滿一年之大使將由交流處審核認可後,頒發志工證書,表現佳者將予以留任。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DQ4xPJNFUWWNE9cE2

課程說明及上課規範

  一學期須義務支援國際事務處活動及接待外賓共計20小時。

  上課次數共計10次,課程出席規定如下。

  國際禮儀、化妝、美姿美儀及模擬演練課程必須全部出席。

  接待英文共六堂課,必須出席至少五次。

  未達到以上出席規定無法給予合格證明書。

 

 

 

 

國際青年大使有何好處?

   結識國際新友人

   深度認識異國文化

   提升個人社交能力

   增添履歷表豐富內容

   取得國際青年大使精美合格證明書

            有興趣成為國際青年大使一份子嗎? 名額有限 盡快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