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會客室
播放連結更新中...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113年3月9日(星期六)10:00線上進行
活動流程
10:00-10:20 校長會客室 1.給準大一新鮮人的勉勵 2.學校特色、優勢及未來發展 3.你問我答
10:20-10:30 休息時間、學系報到
10:30-12:00 學系時間 學系介紹、學長姐分享(備審資料準備經歷、面試經驗分享等)、就業進路
對 象
應屆高三學生及家長
報名方式
網路免費報名 至113年3月7日(星期四)截止
報名連結
【教育學院】 教育學系、特殊教育學系、體育學系
【管理學院】 事業經營學系
【文學院】 國文學系、英語學系、地理學系
【理學院】 數學系、化學系、物理學系、生物科技系
【科技學院】 工業科技教育學系、工業設計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軟體工程與管理學系、電機工程學系
【藝術學院】 美術學系、音樂學系、視覺設計學系
學系時間
連結更新中...
注意事項
  • 各學系場次設有人數限制,如學系報名人數已滿,歡迎參加其他學系場次。
  • 屆時將於活動前電子郵件通知Google Meet連結,並提供即時通訊群組俾利聯繫。
  • 事前準備事項:
    • 視訊會議設備:電腦(網路攝影機+耳機麥克風)/筆電/手機/平板
    • 操作步驟:
      1. 按下電子郵件所附Google Meet連結
      2. 登入Google 帳號(如:000@gmail.com),為確認與會人員,建議先至Google帳戶/個人資訊/名稱(改為足以辨識身份之名稱)
      3. 點擊〝加入會議〞
      4. 為避免雜音,未發言時請先關閉麥克風
學務處 -【獎助學金、就學協助、安心食宿及學生關懷】
國際處 -【姊妹校出國交換】
師就處 -【師培資源】
校園環境
FAQ 常見問答集
Q 類型 A
1.高師哪些學系在和平校區?哪些學系在燕巢校區? 學習 和平校區有:
【教育學院】教育學系、特殊教育學系、體育學系、事業經營學系、運動競技與產業學士原住民專班
【文學院】國文學系、英語學系、地理學系、語言與文化學士原住民專班
【藝術學院】美術學系、音樂學系、視覺設計學系、藝術產業學士原住民專班

燕巢校區有:
【理學院】數學系、化學系、物理學系、生物科技系
【科技學院】工業科技教育學系、工業設計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軟體工程與管理學系、電機工程學系
2.學分選修上限∕下限? 學習 每學期學分上限為27學分
大一至大三,每學期學分下限為16學分、大四每學期學分下限為9學分。
3.通識一學期可以選幾門? 學習 自大一下學期開始選通識課程,每學期至多一門通識,須修滿五門方可畢業。
4.什麼是學分學程? 學習 除了雙主修、輔系外,學分學程是跨域學習的不二選擇。
更多請參考學分學程專區 https://sso.nknu.edu.tw/ProCourse.aspx
5.哪些系有師培? 師資培育 師培分為a.全師資培育 b.師資與非師資並行。
全師資培育的學系:教育系、特教系、數學系數學組、工教系科技教育組。
師資與非師資並行的學系:體育系、國文系、英語系、地理系、物理系、化學系、生科系、美術系、音樂系。
6.如果不是系上師培生的話怎麼辦? 師資培育 非師資培育學系的學生,以及有意修讀教育學程的同學,可參加師就處課程組辦理之教育學程招生考試,取得修讀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資格。
7.新生保障住宿嗎? 生活 大一新生原則上均保障床位,須依於學校規定之時間內上網登錄申請住宿。
校外租賃資訊請參考本校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賃居服務。
8.學校周圍有哪些大眾運輸工具呢? 交通

9.學校有哪些社團? 休閒娛樂 校內社團豐富,從運動到文藝活動皆有,詳細情形可以關注社團博覽會的發表。
聯絡資訊
洽辦事項 洽辦單位及分機 單位網頁連結
課程相關事宜
1. 註冊
2. 選課
3. 課程免修、抵免學分
和平教務組1131~1136
燕巢教務組6102~6106
https://c.nknu.edu.tw/aca/Default.aspx?GI=2
https://c.nknu.edu.tw/aca/Default.aspx?GI=3
住宿 生活輔導組 1236 https://osa.nknu.edu.tw/life/
國際研修 國際事務處 3956 https://oia.nknu.edu.tw/
就學貸款 課外活動組 1252 https://osa.nknu.edu.tw/act/
減免學雜費、獎助學金 課外活動組 1256 https://osa.nknu.edu.tw/act/
師資培育 非師資培育學系—師資培育就業輔導處課程組 1801、1811、1804、1805、1810
師資培育學系—各學系
https://tecs.nknu.edu.tw/
收費標準及其他相關事項 出納組 1361~1368 https://c.nknu.edu.tw/affair/Default.aspx?Kind=cha
圖書資訊 圖書資訊處
和平校區 1414
燕巢校區 6402
https://lis.nknu.edu.tw/zh/
各學系專區 https://w3.nknu.edu.tw/zh/edu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