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utoIndex 201400532
登錄單位 主辦 活動地點 和平校區
活動名稱* 營隊共學社群專題演講:女大生觀/遊北歐
活動日期* 2013-10-16 ~ 2013-10-16 活動時間* 12: 30 ~ 14: 00
活動地點* 1501教室
主辦單位 TK 性別教育研究所
活動內容* 營隊共學社群專題演講:女大生觀/遊北歐 本場講座「當38天瑞典人」於10月16日中午舉辦,係本校教育系三年級學生黃雨筑,受本校性別教育所楊佳羚教授邀請,在性別教育所師生共學社群分享她在今年暑假參訪瑞典的體驗。講座由楊教授擔任開場主持,楊教授說之前受教育系的共學社群邀請去講課,因而認識雨筑。雨筑因接觸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的緣故,對社區共同照顧的議題產生興趣,今年申請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思想地圖」青年培訓計畫,希望能到瑞典參訪,可惜初次申請未獲青睞,楊教授知悉情況後,藉著今年暑假到瑞典進行研究的機會,帶著雨筑一同前往瑞典。會中雨筑分享在瑞典的38天行程,演講最後以「瑞典是一種生活態度」作結,她覺得瑞典致力於友善空間的營造,創造適合生活的條件,讓人想要「一走走很久、一坐坐很久」。
活動類型
專題演講或個人展演
主持人 楊佳羚助理教授 演講者 黃雨筑
相關網址
聯絡窗口* 聯絡人: 李宛諭 手機*
聯絡電話 # 傳真
信箱 gender@nknu.edu.tw
上傳 佐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