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utoIndex 201300503
登錄單位 主辦 活動地點 校外
活動名稱* 辦理文化創意產業體驗營
活動日期* 2012-10-10 ~ 2012-10-10 活動時間* 08: 30 ~ 20: 30
活動地點* 高雄糖廠文化園區
主辦單位 WB 工業設計學系
活動內容* 本系於101年10月10日辦理文化創意產業體驗營,由唐硯漁教授帶領同學至臺糖公司,臺糖公司高雄廠位於台灣高雄市橋頭區,為高雄捷運紅線、燕巢線交會捷運車站,依古地名稱作橋仔頭糖廠。橋頭糖廠創建於西元1901年的日治時期,距今已有百年的歷史,原名台灣製糖株式會社橋仔頭第一工廠,光復後改名臺糖公司高雄廠,是台灣第一間新式機械的製糖工廠,有著仿巴洛克式的熱帶殖民樣式建築及等身觀音銅像等十九處的古蹟,較不為人知的是橋頭糖廠內還有個『白屋』 ,原日據時代橋頭糖廠建造的招待所,經南部地區文史工作者重新打造再現百年前的景觀風貌。
活動類型
全校性及院所系-研討會或聯合展演
主持人 唐硯漁 演講者
相關網址
聯絡窗口* 聯絡人: 陳儀庭 手機*
聯絡電話 # 傳真
信箱 wb@nknucc.nknu.edu.tw
上傳 佐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