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iAutoIndex 201300101
登錄單位 主辦 活動地點 校外
活動名稱* 「邪惡媒體當堆肥:當代藝術的社會展演與裝置的解構對話」
活動日期* 2013-03-19 ~ 2013-03-19 活動時間* 09: 00 ~ 12: 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主辦單位 XC 高美館、跨領域藝術研究所
活動內容* 剛從柏林2013跨媒體藝術節(transmediale13)出爐, 倫敦的YoHa展出「邪惡媒體配送中心」, 而巴黎的鄭淑麗則呈現「堆肥城市|堆肥網路」, 三位藝術家受到台灣世界文化入口網(Culturemondo)亞太祕書處邀請, 公開講述他們各自的作品,追溯和爭辯當代藝術理論與實踐的合併軌跡, 以及正在進行和處理過的媒體與生態。 YoHa 的「邪惡媒體配送中心」是藝術家對於 Matthew Fuller和Andrew Goffey剛出版《邪惡媒體》 (MIT,2012)一書的回應。從Google的「不做壞事」出發, 「邪惡媒體」針對的是當代電腦化和網絡媒體的灰色地帶。 YoHa 的配送中心作為一個裝置藝術作品, 收集灰色地帶的科技文化物件,採用一系列的策略形式, 來進一步探討現今媒體實踐中複雜文化的重要性。 鄭淑麗的「堆肥城市|堆肥網路」 檢視我們日常廚餘的拋棄和共享的數位公共財, 這兩者發酵與裂化的平行分解過程。 作為一個表演裝置作品,「堆肥城市」研究都市廚餘管理系統, 而「堆肥網路」則處理網路文化累積的資料。 在這場公開對話中,三位曾在「移動森林」(Moving Forest) 計畫(2008-2012)合作過的藝術家希望能與台灣的新媒體藝術工作者 及大眾交換意見與文化的觀點。
活動類型
國際性-研討會或聯合展演 (與會外籍人士涵蓋三國以上)
國家1:
國家2:
國家3:
國家4:
國家5:
主持人 高美館 演講者 鄭淑麗、Graham Harwood & Matsuko Yokokoji
相關網址
聯絡窗口* 聯絡人: 跨領域藝術研究所 手機*
聯絡電話 # 傳真
信箱 xc@nknucc.nknu.edu.tw
上傳 佐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