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iAutoIndex 201300056
登錄單位 主辦 活動地點 和平校區
活動名稱* 性別教育週-講座:「她與她的勞動故事」-台灣新移民姊妹的就業處境
活動日期* 2013-04-25 ~ 2013-04-25 活動時間* 18: 30 ~ 20: 00
活動地點* 教育大樓四樓1405教室
主辦單位 TK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活動內容* 台灣自外籍勞工合法化以降、1980年代以後,婚配移民與跨國移工蜂擁來台。自此開始,在台灣本土女性勞動脈絡中,除了台籍女性勞工多元勞動經驗的貢獻,這些跨越國界、遠渡重洋的女性勞動者,儼然成為台灣經濟發展不可或缺與忽視的重要推手。然而,這群跨國女性勞工的在台工作經驗,呈現怎樣的勞動樣貌? 本活動邀請到長期關懷台灣新移民姊妹在台處境,目前並服務於台灣南洋姐妹會的楊巧鈴社工,一起帶領聽眾了解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這群因婚配來台、落地生根的新移民女性生存於怎樣的就業處境,希望藉由呈顯這些新移民女性的勞動經驗,增進觀眾更多元性別勞動正義認知。
活動類型
專題演講或個人展演
主持人 葉洋裴(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演講者 楊巧鈴社工督導(台灣南洋姐妹會社工督導)
相關網址
聯絡窗口* 聯絡人: 許雅玲 手機*
聯絡電話 07 7172930#2011 傳真 07 7710366
信箱 gender@nknu.edu.tw
上傳 佐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