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iAutoIndex 201300049
登錄單位 主辦 活動地點 和平校區
活動名稱* 和平校區性別教育研究所2012專題演講-女性與國家認同
活動日期* 2012-12-10 ~ 2012-12-10 活動時間* 16: 30 ~ 18: 30
活動地點* 圖書館1樓演講廳
主辦單位 TK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活動內容* 一段特殊的歷史際遇,一場如夢似幻的民主轉移,使得現今的台灣人,對於過去,對於那段特殊的歷史,不曾細究; 而過去,因認同錯亂所產生的問題,在隨著「民主化」的到來,與那時光的流逝,似乎,也已不再那麼「重要」......。 紀錄片《好國‧好民》所闡述的,是一群在認同錯亂年代下成長的青年們,如何藉由自我認同的追尋, 重新釐清台灣的歷史輪廓,女性在國家建構過程中如何自我定位,以及年輕的世代對國家未來的憧憬與想像。
活動類型
專題演講或個人展演
主持人 楊佳羚助理教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 演講者 陳麗貴導演(紀錄片《好國‧好民》導演)
相關網址
聯絡窗口* 聯絡人: 許雅玲 手機*
聯絡電話 07 7172930#2011 傳真 07 7710366
信箱 gender@nknu.edu.tw
上傳 佐證資料: